11.21.2010

火漆印~ 完工

上週末的時候,約會了姊妹S&F來我們家一同做火漆印.
為我們的請帖作最後的完工!

之前沒有時間想, 所以打算用透明貼紙貼上信封,方便快捷!
S給我透明貼紙貼竟在家裡不翼而飛, 唯有先完成火漆吧!

其實我們剛買的printer 應該都可以feed 信封直接print,於是便試試試,
終於成功!賓客名稱便可直接印到信封,由於腦袋非常遲鈍,
想開始火漆的時候,才想到要print好賓客名稱才可做!!

於是我們便分功,由於S是藝術人,而之前都用過火漆,
她當然是in-charge火漆那邊,而因男友對人書工作有抗拒,
於是只好由我負責print 信封,他們倆便做火漆, 大家沒有聽錯,
我的男友今次是做手作!!!

他們首先分工,一個人唧蠟,一個吸印。 
我們用熱溶槍將蠟唧在封口上,大小大約要大過印,然後便吸上去




用箭咀分辨上方





這個程序不可慢,因一慢蠟便乾! 吸印也不可太耐才拿起,
因太耐又會食住!! 但又不可太慢

一開始大家也很慢,要熟識後便可加快速度! 但到差不多時候又要停一停,
因火漆印太熱又要待它凍些少才可再開始,
否則太熱蠟不能冷卻,字體便會黏黐住

結果我們都很順利在一天的時間內完成大約180張,
完成後便要Q貨,檢查那個不能過關便要重做!!




有一些勉強的再投票決定,或用藉口說"手作,已經好好了!!"  
  但太差,太細小的我們便返做,輕輕撕下來便可,
不使用再做過信封, 有試印好才發現封面的字寫錯,
我們會撕下來,用雙面膠紙再貼上去...

(其實賓客的name speeling我仍未double check便開始print封,
因沒有想過會在這天進行)



大部分不合格的都是初期做的,因一開始,他們想慳些,
但不足夠蠟根本做不到效果!! 所以火漆用的蠟不可慳!

我們的熱溶槍是在做火漆印的店舖買的,而用的蠟是特製的,
我想品質不是特製,和其他的quality差不多
而是形狀特別製成可放入熱溶槍內!!!!一包有7支$98 用到大約30個.即$3.2/個 ,
其實應該較貴,但又很好用





這個很靚





  • 由於我們的printer不是laser,所以印在封面的名稱很容易花. 要待它乾透才可做,不然便會花面貓


  • 有些猶疑的不應做火漆印,信封事小,火漆印事大!


  • 火漆用的蠟不可慳!


  • 火漆印太熱要待它凍些少才可再開始


  • 有需要,可用牙簽將蠟從印內剔來

兩位媽媽的帖大部分也用中文,但發覺好像太素,

的信封是銀灰色,於是便買了些喜單字貼紙,帶點生氣!



哈,我想我真的太累,當我去買喜字貼時,竟然計錯數,
買多了(應該只買70多個, 但現買了200多個)

有興趣的朋友可給你們一個友誼價!



8 則留言:

  1. Happy Queen21.11.10

    你張 invitation card 好靚呀..good job sweetie...
    曾經都有諗 seal wax, but I am afraid I will give up later on..as I know it is not that easy...
    After reading this, I think I have made the right decision...even though using seal wax on invitation case is really good !

    回覆刪除
  2. misshonhon23.11.10

    我都係買左呢枝熱溶槍, 但佢下場好淒慘, 因為WAX倒流關係, 最後仲有六張帖未做完時...吳生竟然"禁"爆左個HANGLE.
    [Gen Mami回覆11/23/2010 19:36:00]咁剩返果啲點算呀?

    回覆刪除
  3. misshonhon23.11.10

    剩返0個數張要用CUTTER切開一粒粒, 放落SPOON度用CANDLE 溶LAW...好煩AR
    [Gen Mami回覆11/25/2010 19:20:00]算啦,多好彩係唔多,如果唔係就仲煩!!!

    回覆刪除
  4. 我都係用火漆印架 好多朋友收到有火漆印既帖都好開心呀
    [Gen Mami回覆11/25/2010 19:19:00]係呀,真係特別好多!!!!

    回覆刪除
  5. 妹仔11.12.10

    見你整得咁靚, 我都想火漆印呢
    唔知我有冇呢個心機???HAHA^^
    [Gen Mami回覆12/23/2010 01:09:00]haha   try try la...not really difficult ga

    回覆刪除
  6. kelly26.5.11

    我想整個用 initial合併出來既logo來做印 ,啱啱搵到有些b2b同剛新婚既新娘子都會幫人設計logo,總算有些頭緒^^
    係呢,你既wedding logo又係邊度設計?
    [Gen Mami回覆05/27/2011 19:17:00]我果個係我朋友整架!我覺得做initial 好啲!唔使成個名!

    回覆刪除
  7. "兩位媽媽的帖大部分也用中文,但發覺好像太素,
    我 的信封是銀灰色,於是便買了些喜單字貼紙,帶點生氣!"
    我太遲發現這段字, 開開心心買了灰銀色信封, 印英文字美極了!!!但印中文字的時候發現有點問題, 以為自己神經質, 拿回家被男友說真的太像那些了!!但是後日要派帖, 幸好想起你的方法, 明天還是去買一個紅色囍字貼!!!!希望仲有貨!!!! 你的blog真的永遠很實用呢!!!!!
    [Gen Mami回覆09/24/2011 15:45:00]i still hv some  紅色囍字貼 wo,  how many u need i can sell to u in a lower px~

    回覆刪除
  8. 看来是真的不错,可以去尝试这家的代孕,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他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他们的整体配套都是一流的,wukelandaiyun.cn这家的代孕所保障配套,非常值得尝试,也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对那些无法怀孕的人,这是一个好消息,赶快来询问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