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11

Baby G @ 27W ~第三階段

踏入第三階段了......

 ,
寶寶真正開始裝滿妳的子宮了。本周他的重量將近兩磅,腳伸直時身長約 14.4 英吋。他現在可以張開、閉上眼睛了,他睡著和醒著的時間也比較規律了。他或許會啜手指,雖然他的肺還不成熟,但如果早產的話,在協助之下,他的肺還是有能力運作的。請記下任何有節奏的活動,妳或許會感覺到寶寶在打嗝,這種情況從現在開始會越來越常見。每次打嗝的時間都很短,對寶寶也不會造成困擾,所以好好享受這呵癢吧。隨著更多的腦部組織開始發展,寶寶的腦部現在非常活躍呢。


妳的身體已經準備好進入最後的一段旅程了,所以妳可能開始注意到一些新的症狀如背痛等等。半數以上的孕婦都會有不同狀況的背痛。下背部是比較常見的疼痛部位,但有更多的孕婦有後骨盆腔疼痛的經驗,這是一種臀部深處的疼痛,可能只有一邊,也可能兩邊都痛,有些還會連背部或大腿都痛。這些疼痛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走路、爬樓梯、從低的椅子中爬起坐下、轉身、抬東西等。會讓妳的臀部彎曲的姿勢,如坐在椅子上身體向前傾,會讓後骨盆腔疼痛更嚴重。
妳還發現有時妳的腿部肌肉會抽筋,因為妳的腿部現正負荷額外的重量,不幸地,抽筋的情況會隨著懷孕越來越糟。腿部抽筋的情況通常出現在夜裡,但白天也有可能出現。伸展小腿肌肉(將腳趾往前伸,然後往脛節的方向放鬆)應該可以讓妳覺得好過些。走幾分鐘或按摩小腿幾分鐘也會有幫助。
info from http://www.johnsonsbaby.com.hk

Baby G 而家都好活躍, 其實我感受唔到電視所謂的"第一踢" 咁實在的踢! , 只感覺到佢喺入面"了吓了吓", 彈吓彈吓, 有時由左至右橫掃一吓! 感覺好微妙!

而上面所講嘅抽筋,我就今星期嘅一個晚上第一次試過!! 夜晚瞓瞓吓,突然小腿抽住,好好好痛, 立刻大叫,老公即刻幫我按腳.....! 到第二朝,小腿條筋都好實!!
我隻腳都開始有少少水腫,但只係一隻,醫生教伸直對腳用咕o臣攝高坐, 會好d!!
隻腳腫咗d,  之前啱啱好嘅鞋而家就唔啱著!
好多人話生咗之後腳就會大1/2號~1號, 咁我之後買鞋就唔使咁煩!


11月公司嘅工作就開始忙, 希望都可以有足夠嘅休息,因我知道休息對養胎好重要!! 


Baby G, 加油呀!!


  





5 則留言:

  1. Iris ♥ Eric30.10.11

    加油呀!!! ^^

    回覆刪除
  2. Mrs Darcy30.10.11

    我喺office坐耐左都會水腫, 反而放假係咁行街行到攰都無腫. 不過我都已經買定對大一號既鞋喇!

    回覆刪除
  3. 竹葉貓太太1.11.11

    我對腳都成日水腫,嘗試訓覺搵個枕頭墊高,第二朝感覺會好些!

    回覆刪除
  4. 忌廉火柴3.11.11

    唔知點解我諗起SKII...咚咚...咚咚...咁彈下彈下個感覺... 媽咪個肚應該最舒服~

    回覆刪除
  5. 如果你们想要拥有自己的孩子,我本人推荐这家的代孕服务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彼奥泰珂斯生殖医学中心是一个用于人工授精(辅助生殖)在欧洲领先的乌克兰代孕中心。他们可是有提供非常完善的服务,每一个细节都做得非常好,也有多语种工作人员,也有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和最好的代孕妈妈给您选择,非常的棒,让我拥有自己的孩子,非常的开心,欢迎来询问哟。

    回覆刪除